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下午前往高雄市立新莊高中與高雄市的模範生合影,繼上週有學生穿著「別讓理性壓過感性」、「溜之大吉」T恤後,這次有一名同學拿著「為什麼愛說謊」一書來合影,引起外界討論,網友紛紛將照片轉發在社群媒體上大肆討論。

有網友在PPT上表示,剛剛看連續幾個穿雄中制服的上台合照,想說雄中學生怎麼沒有表示呢?正當苦惱不已時,這個高手帶一本書上場啦!為什麼說他是高手呢?他身上沒有任何標語,手上只拿一本書,通過了學校監察人的審查機制,當要合照時才緩緩的放在胸前,但是學校的監察人跟他平行,看不見他手上拿的書標題寫的,合照結束以後又緩緩的收起完成一次不可能的任務了! 給你一百萬個讚。

韓國瑜頒獎再度遭到學生揶揄,消息一曝光,許多網友紛紛笑翻表示,「韓總機愛說謊」、「高雄的學生都很派哦」、「雄中模範生開嗆,是個遍地開花的行動」、「不愧是雄中,這學弟一臉爽朗的笑容,大有前途啊!」、「之後禿子會不會根本不去了,直接請副市長」、「韓粉集氣送你上台大」、「不愧是第一志願的市長獎,連打臉都這麼有書卷氣」。

學生向韓國瑜嗆聲的行為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但也引發許多人的撻伐,紛紛認為「只能凸顯自己沒教養」、「台灣這風氣已起,回不去了」、「越發顯得韓國瑜的度量」、「 盲青一位...換下位」、「只能說台灣的教育出現了極大的問題,學生在甚麼場合說甚麼話都不知道,以後出社會絕對吃大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