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昨(23)日宣佈,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7月3日至5日在上海登場,市長柯文哲也將率團出席。由於柯文哲2017年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時,曾安排會見時任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外界也關注這次是否會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晤,柯今受訪說,目前看起來行程是沒有,但若不期而遇,他也不會躲起來,自然就好。

柯文哲下午出席財團法人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的「基金會創建暨文化藝術新銳創作徵件」活動,被媒體堵訪追問舉辦雙城論壇意義,柯表示,目前台灣人有200萬人在中國,中國籍配偶有38萬人在台灣,台灣去年出超850億美金在中國方面,在這種狀況下,雙方沒一個正式的溝通管道,還是很奇怪。

柯文哲直言,「老實講,我比你們還怕」,有時總要留一個交流的管道,不然完全不接觸,到底下一步要怎麼做?該做的做,柯也坦言,這對個人,不見得是加分,但該做就硬著頭皮去做。

媒體追問,柯文哲這次赴中是否會與劉結一見面,柯回應,目前看行程是沒有安排,但與劉結一會不會「不期而遇」?他說,自己的態度是,不會因為「不期而遇」、看到對方就趕快躲起來,自然就好。

有媒體詢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館長」陳之漢昨舉辦「反紅媒」遊行,有「黑柯」的情況,柯則認為,台灣是多元開放的社會,別幻想去一個地方每個人都舉旗子支持你,那個只有北韓才有,台灣不會有;做該做的事,但哪有可能每件事都100分。

隨後,也有記者問到柯上午於議會進行大巨蛋專案報告,遭議員批評答非所問,但柯未多做回應,在機要秘書與隨扈陪同下就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