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立法院臨時會日前三讀《公民投票法》修正案,確定公投與大選脫勾。國民黨正籌備於7月7日在凱達得蘭大道發起「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將邀請5名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共同參與。至於各參選人是否都會出席?國民黨文傳會表示,目前還有待確認。

國民黨今(6月24日)天宣布,抗議蔡英文政府無視人民的直接民權,強行修法沒收公投,7月7日將於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歡迎對於蔡政府沒收公投不滿的民眾和社團齊聚來嗆聲。

國民黨表示,針對民進黨以多數暴力通過修改公投法,大幅限縮人民直接民權,國民黨中常會上周通過決議,將儘速動員全黨力量,舉行反沒收公投抗議活動。國民黨中央吳敦義稱,民進黨的修法形同沒收公投的價值與意義,國民黨強烈抗議並呼籲全民響應,展現民意力量,反對蔡政府沒收公投的惡行。

國民黨說明,這次活動將結合全黨民意代表以及民間社團力量,同時將邀請國民黨總統初選5位參選人共同參與。另外,對於多次聲援「救公投」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國民黨也誠摯邀約,期盼呂秀蓮能一同參與發聲。而「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主持人將有4位,包括:立委王育敏,立委提名人洪孟楷、魯明哲與萬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