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健身網紅「館長」陳之漢共同發起的「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從現場參與人數的盛況,可見活動的成功。不過,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天(24日)PO出「大數據分析」,提出3點結論,指柯文哲、時代力量是整體活動的最大受益者。

王浩宇表示,很感謝昨天每一位冒雨站上街頭的朋友,大家因為關心台灣的前途,而選擇站上街頭;但話鋒一轉,強調「該說的真話,還是該說」。他把時代力量(ex.黃國昌、徐永明…等)、柯文哲(白色力量)、民進黨(蔡英文、王定宇…等)及旺中體系的正負聲量平均後進行大數據分析,得出3點結論:

1.旺中沒有受傷。昨天的「反紅媒遊行」並沒有影響到旺中集團在網路上的聲量與評價,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無法突破「同溫層」,罵再兇也難以影響使用族群對旺中的評價。

2.民進黨重傷。「反紅媒遊行」的主軸應該是反紅色媒體,但所有的輿論重點都被導向「檢討民進黨」,而民進黨委員包含王定宇等長期在國安上的努力,並沒有被肯定。

3.柯文哲、時代力量是最大受益者。這場遊行凝聚了昌粉、柯粉,柯文哲可望找到新的成長動能,吸納年輕選票,找回競選總統的競爭力,而時代力量的正面聲量瞬間超越民進黨,今天也提出自提總統參選的構想,後續對支持度的影響,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