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仍受鋒面及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台灣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仍較為明顯,其他地區則是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仍受鋒面及東北風稍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台灣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仍較為明顯。當對流發展旺盛移入時,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其他地區則是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提醒外出民眾記得攜帶雨具。但整體而言,鋒面結構稍微減弱,降雨強度趨勢比昨日略小,雨停的空檔也逐漸增多。

溫度方面,由於降雨影響及東北風稍增強,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約攝氏26、27度,體感較為舒適,其他地方在沒有下雨時,高溫仍可達29至32度左右。

受到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環保署表示,台灣各地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25)日鋒面逐漸北抬遠離,但還有些殘餘水氣,且隨著暖濕南風再起,各地仍有間歇性的局部陣雨,天氣再度轉趨悶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