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提出前行政院張善政曾撥200億提供台南震災的消息,遭到行政院與台南市長黃偉哲雙重否認,對此張善政本人看不下去,在臉書發文聲明,當時因應台南大地震所編列200億元安家固園專案,是給各縣市政府申請老舊結構健檢補強還有土壤液化檢查之用,且他確實在公文上批示「同意」還寫上「未來執行時應滾動修正」,就是要給蔡政府彈性運用,但蔡政府視而不見,並沒有續推。

張善政表示,行政院新聞稿內說,安家固園專案只是一個構想,沒有到執行階段,行政院沒有核定,這是錯誤的,請行政院調出他任內批核的公文,他非常清楚地在內政部報院的公文上寫上同意,而且將來執行的時候滾動修正,行政院長親自批核的公文,不叫行政院核定,怎麼樣才叫核定?

針對行政院痛批韓國瑜把錯誤說法在造勢台上做不實傳播,製造假訊息,張善政反酸,你們這樣的新聞稿是否才是在散佈假新聞?昨天韓國瑜市長的講話重點是「救災不分藍綠」,可這點行政院卻沒有反駁,是默認了嗎?

張善政也激動的提到,他想反過來問民進黨政府,你們接手後,安家固園專案可以去照顧所有縣市的老舊建築的健檢和補強,為什麼不做?你們難道不怕有一天又來了一個大地震,讓很多老舊建築損毀,造成人命的損傷嗎?你們為什麼不推專案?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曾撥200億提供台南震災,遭行政院駁斥,並無此事,但張善政本人反打臉政院,公文早已批示同意,只是後來蔡政府沒有續推。   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