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在台中造勢上控訴,行政院對高雄登革熱「幸災樂禍」,提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曾撥款200億元提供2016年台南震災的例子,痛批救災不該有政黨之分,對此行政院立即澄清,這根本是烏龍說法,並無此事,不解韓國瑜為何要製造假訊息。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2016年2月6日台南震災,行政院核給台南32.7億元,是專案專辦,不包括教育部的耐震補強及其他後續的中長程計畫,張善政曾提匡列200億「安家固園計畫」改善土壤液化問題,但僅於構想階段,行政院後來並未編列預算,台南市府也根本沒有申請,所以台南市災後重建經費以社會善款為主,並無中央撥款200億一事。

行政院強調,這些事實只要Google一下,都可以查詢到是被踢爆過的烏龍說法,實在不了解韓國瑜為何會把錯誤說法又在造勢台上做不實傳播,製造假訊息,建議韓國瑜的幕僚準備資料要用功。

關於高雄市登革熱經費問題,行政院指出,6月14日晚間收到申請補助信函,衛福部還加班審核計畫,18日申報給行政院,政院於19日核定補助5318億全數照准,院長蘇貞昌還指派具有醫學公衛背景的副院長陳其邁,南下高雄召開專案小組會議,協助防疫,中央以最快效率回應地方需求,何來「幸災樂禍」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