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在台中造勢時指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台南震災時曾批准200億資金救助,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駁斥道,中央當時是撥出20多億元,張善政提出的200億只是構想,根本就沒有付諸實施,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子不實謠言的散佈。

黃偉哲也提到,2015年台南曾發生過很嚴重的登革熱疫情,罹患者總計有112人,並非韓國瑜所說的217人,當年中央補助1100萬元,地方動用第二預備金大約1億元。隔年疫情減緩,未再傳出死亡消息,中央後續補助3000萬,地方動用第二預備金,共花費4000萬。

黃偉哲還拿出衛福部的資料佐證說明道,台南市登革熱疫情爆發,出現許多傷亡病例,當時中央給予的補助,從來沒有像這次提供給高雄市的補助這麼多,現在的民進黨政府對於高雄市的疫情事實上是非常認真的、劍及履及的,馬上就把預算與資源交給高雄市政府。

黃偉哲提到,高雄氣爆發生時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訂了三個原則,不編特別預算、不立特別法、不設特別機構,而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韓國瑜提出補助5300萬的計畫要求後,約1個禮拜內就批准了,兩者態度差別很大。他也強調,高雄市發生登革熱這樣一個災難,台南市也覺得唇亡齒寒,需要和舟共濟,隨時願意去幫忙高雄,但請不要用不實的數據、用不實的態度來謔言,全國的民眾都在看,紀錄都斑斑可考,不容任何人污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