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網紅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起的「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今天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集結。總統蔡英文今 (23) 天也指出,針對假訊息,政府從立法、行政雙管齊下,更堅實的法律基礎,更強化的執法,再加上國際合作,「我們會一起把錯假訊息從台灣社會移除。」

蔡英文指出,今天在台北,還有一場由飆捍館長和朋友們發起的遊行。蔡英文表示,謝謝所有發起活動的人,傳達出對中國滲透台灣媒體的憂慮。「我也相信,台灣社會對這個議題的警覺,會因此而提高。」

蔡英文也強調,因應對媒體、對台灣各個層面的威脅滲透,政府正在持續強化國家安全。今年以來,已經通過國家安全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刑法等法律的修正。有了法律的授權,行政部門就可以據此強化國安措施,保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表示,針對假訊息,我們也同樣從立法、行政雙管齊下。更堅實的法律基礎,更強化的執法,再加上國際合作,「我們會一起把錯假訊息從台灣社會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