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網紅「館長」陳之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起的「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今(23)日下午2時於凱達格蘭大道登場,下午1時多,台大醫院捷運站、凱道附近就充滿身穿白色衣服的人潮,上萬民眾聚集在凱道吶喊「守護台灣民主!」

「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訴求,要求行政部門應針對廣電媒體的執照換發、裁罰或換照,徹底履行職務;若現行法規不足,應盡速提出修法草案;另,也要求立法部門盡速排審相關草案,防範中共透過媒體滲透分化及散播假消息。

下午2時不到,就有許多民眾身穿這次活動主打「白衣」聚集在凱道周圍,有民眾自製「反中媒、反中資」手舉牌、學生高舉「世新新聞系」布條,還有民眾打扮成小熊維尼穿皇帝裝,諷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雖然現場不時下起陣雨,仍沒澆熄民眾的熱情,撐起雨傘、穿起雨衣力挺活動,現場也發出「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扇子及貼紙,讓民眾一起高舉,場面相當壯觀。

民眾高舉「反中媒、反中資」。   圖:周煊惠 /攝

民眾身穿白衣擠爆凱道。   圖:周煊惠 /攝

活動發起人時代立委黃國昌(左)、館長陳之漢(右)。   圖:周煊惠 /攝

有民眾打扮成習維尼皇帝來參加遊行。   圖:周煊惠 /攝

有學生高舉「世新新聞系」布條,支持反紅媒活動。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