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親中媒體唱和中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發起「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將於今(23)日下午2時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邀請民眾身穿白色衣物站出來,在臉書發起活動後,截至目前為止已有3萬多人按參加、10萬人對活動有興趣。

該活動內容強調,台灣人辛苦打造的民主,正面臨中共極權的滲透威脅。「我們不能再繼續坐視,紅色媒體唱和中共、推波助瀾,將台灣推向危崖」。呼籲若珍惜台灣的民主與自由的空氣、討厭惡意假訊息與分化的統戰、受夠了被出賣的媒體專業、被收買的新聞報導,請一起站出來,「一起向紅色媒體說No!」「守護我們的民主、守護我們的下一代、守護共同的未來!」

該活動訴求,行政部門應針對廣電媒體的執照換發、裁罰或換照,徹底履行職務;若現行法規不足,應盡速提出修法草案;另,也要求立法部門盡速排審相關草案,防範中共透過媒體滲透分化及散播假消息。

響應反紅媒,民進黨也將派發言人群出席,表達支持反滲透的理念,黨團也將由王定宇委員出席並發表短講。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一早也在臉書表達「下午,凱道見!」游說,遊行與登山ㄧ樣,總是希望天氣好,萬一天氣不好,也應該風雨無阻,因為雨中或漫步街頭或親近山林,均別有一番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