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民為阻止《逃犯條例》修訂,一同發起「反送中」抗議運動,引起外界議論。香港天主教大專聯會有兩名學生代表日前參加第十一屆國際青年論壇獲教宗接見,他們遞給教宗一封聯署信,內容談及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及青年在此次運動中的角色,期盼教宗可以持續關心並且替香港禱告。

香港天主教大專聯會昨日在臉書指出,中大天主教同學會會長吳穎堯與明愛專上學院天主教同學會會長黃軍龍日前代表香港教區前往羅馬,出席一連四天的國際青年論壇。

吳穎堯和黃軍龍也透過影片方式,向大家分享參與情況,他們表示,在青年論壇的第三天,他們從修道院來到梵蒂岡,首先在聖伯多祿大殿參與彌撒,然後青年跟教宗簡短會面,彌撒是由宗座平信徒暨家庭生命部部長主持,講道中提醒青年要alive(活著),在分享時我們就提到,香港青年正是alive(活著)的好例子。

在「香港天主教大專聯會」的臉書文章下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網友也問起「特首林鄭月娥曾說天堂已為她留下位置,請問是否已證實?」,大專聯會則回應,據瞭解,為仍在世的人在天堂預留位置,並不符合既有機制,他們也建議對林鄭的聲明展開獨立調查,確認是否屬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