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領導職位之爭今天被一則新聞揭開序幕,即警方獲報,前往處理聲勢領先的候選人強生與女友間的「爭吵」。當時距離競選活動展開只有數小時,而專家認為此事可能牽動選情。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甫於昨天保守黨國會議員最後一輪投票中獲得最高票,今天凌晨警方就接獲鄰居通報,強生位於倫敦南區的住宅傳出激烈爭吵與碰撞聲,強生女友席孟茲(Carrie Symonds)咆嘯道,「滾開」、「滾出我的公寓」。

強生是聲勢看好的保守黨黨魁候選人,遠超過現為外相的對手韓特(Jeremy Hunt)。不過當這兩人在未來一個月前往全英各地進行競選活動期間,強生將因今天的事件而遭受質疑。

強生和韓特在對決時可能必須承諾,讓英國穩當且維持一體地完成脫歐,也就是必須在即將卸任的首相梅伊一再失敗之處獲得成功。

不過兩人間的捉對廝殺最終將轉變為人氣的較量,強生好鬥卻和藹可親,而韓特較具有外交官風範且行事作風低調。

英國多數報紙今天都以顯著篇幅報導強生與女友「爭吵」一事,雖然賭盤仍看好強生,專家則說,這起事件可能有傷他的選情。

「泰晤士報」(Times)報導:「選情演變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接下來的24小時,以及據稱鄰居已錄下的爭吵錄音是否曝光;至少體面與否似乎已開始對選情具有較大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