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正積極為移民外太空作準備,但是到了外太空如何繁殖後代?對此,莫斯科的科學家正在進行太空生活對生育能力影響的研究,但目前研究碰到了瓶頸,因為沒有太空人願意捐精。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研究計劃主持人人伊琳娜( Irina Ogneva )受訪時表示,研究需要搜集太空人在上太空前、在太空時及回到地球時的精子,以進行前後比對,了解太空生活是否會影響精子的活躍程度。但當他們請太空人捐贈「在太空中」的精子時,卻沒有人願意,因為在太空中「嘿咻」或是「自己來」,都相當麻煩。

伊琳娜表示,當研究團隊的成員對太空人提出此項要求時,「他們都笑了,然後也全都拒絕了!」

▲人類如果真的移民外太空,如何繁衍下一代將是一大考驗。(圖/翻攝DailyMail)

據了解,因為液體在太空的無重力狀態下很難排出,因此光是「想要硬」都很困難,更別說射精了!一名美國的天文學家用生動的比喻解釋,「這就像在高空跳傘時做愛,不能說不可能,但是真的很困難」。

或許也可以此推論,如果人類有天真的移民外太空了,除了要解決生存的問題外,如何在外太空順利完成「嘿咻」任務,並繁衍下一代,將會是一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