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之後,兩位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分別與王會面,對此,同樣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2)日受訪表示,在7月15日初選結果出來之前,「我不會跟任何候選人私下見面,也不會私下結盟」。

朱立倫說,他的態度是,黨在6月4日宣布開始初選之後,在這段初選過程到初選結果正式公布以前,他就是就是公公平平的初選,不會跟任何候選人私下見面,也不會私下結盟,等7月15日公布後,國民黨全黨立刻團結在一起,「民進黨用三秒膠,看我們國民黨可不可以用一秒膠。」

朱立倫表示,他非常尊敬王金平,但是現在私下的見面,不管是候選人跟候選人之間,或任何其他私下的結盟,至少在7月15日以前,他只用比較公平開放的方式,腳踏實地提出好的政見的方式 ,「我不做其他的方式」。

媒體接問是否暗指郭台銘、韓國瑜兩人的動作不要太多?朱立倫認為,這是郭、韓的「個人選擇」,他重申「絕對不要贏初選、輸了大選」,不要忘了國民黨真正的對手是明年1月11日的民進黨,「贏得初選輸了大選,就是把全部拱手讓人。」他說,寧可在初選過程中比較溫和理性的、中道的面對自己的隊友,「因為大家都是黨內的同志,之後才能夠團結一致贏得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