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王金平今(22)日出席王金平之友會高雄青年「翻轉台灣新世代」座談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有名嘴、學生要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要選總統,王金平表示,這是每個人自己努力的目標,應該給予尊重,韓國瑜要選總統就是他的一個願望,每個人都可以去追求自己的願望。

對於今日有許多挺韓人士出席韓國瑜的台中造勢活動,王金平回應,大家多加油、多團結,讓國民黨能贏得2020年的政權輪替;不過在韓國瑜舉辦多場造勢活動後,近日卻有名嘴勸韓國瑜退出初選,連國中生都要韓國瑜不要選總統,王金平認為,選總統是韓國瑜自己的一個願望,每個人都可以去追求自己的願望,應該給予尊重,韓國瑜對於學生的建議當然也是自己去做選擇。

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日前指稱韓國瑜身邊有很多「黑金」,王金平回應,選舉不論職業、身分,票票都是等值,所以各面向的對象都要爭取,「你講他黑他不見得黑,你講他金他也不見得金」,都要尊重人家,每個人都有他的群眾基礎,所以爭取各方面的對象來支持,這都是必要的,有的只是表面,有個只是在背後而已,任何人要選舉一樣都要爭取各方面力量的支持。

近日有名嘴稱王金平對韓國瑜有很多怨言,王金平說,「說我?那奇怪了,我怎麼會對他有怨言咧?才不會呢!」並表示他和韓國瑜一直都是互相敬重,而且他也一直在幫韓的忙,讓他能在把高雄市長做得有聲有色,真正讓高雄成為國際化的大都市,讓人民過好生活,都是一直在努力幫忙韓,「怎麼會對他有什麼樣的態度呢?」

對於同為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朱立倫表示,「今年的國民黨初選很奇怪,參與初選就辦大造勢,不參與初選也辦造勢」,媒體問王金平「您認為是不是在酸您?」王金平回應,「沒有參加初選也要選啊!參加初選只是途徑之一,不必經過這個途徑也可以達到最後的選舉,怎麼會不選?」造勢是為了能夠跟民眾有更多互動,讓民眾了解參選總統的各方面理念、政策的意見。

不過,王金平強調,自己沒有說要脫黨參選,且沒有列什麼選項,世故如期,變化莫測,最後怎麼選你叫我講也講不出來,總之就有這個機會,希望大家慢慢觀察,慢慢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