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專業、熱情,果然是「庶民」總統的用人標準。體察民意的韓導,入主高雄市政府以來,始終不忘世上苦人多,要為大家爭「福利」。

去年競選時,韓導就已經主張,要在愛河上興建具有摩鐵功能的性愛摩天輪,讓大家上去「做愛做的事」。

雖然性愛摩天輪的想法太過前衛,空間有限的摩天輪車廂,要有衛浴設備不易;時間有限的靠站空檔,也不可能派服務生打掃與更換寢具。不過沒關係,就如韓導所說,政見推行是「意志力」的問題。

「做愛做的事」,如果在天上做有難度,當總統之前還無法落實,不妨就先在列車上試辦一下清涼趴,這就不算政見跳票了吧?

2019年6月20日《新頭殼》報導〈前招待所負責人任高捷監察人 韓國瑜:用的人沒有什麼前科紀錄〉:

「高雄捷運公司新任監察人夏昭麗,被起底曾是據傳有陪酒服務的『雅宴招待會所』負責人,消息傳出引發外界議論紛紛,……。

高雄市政府佔有股份的高雄捷運公司前天改組董監會,新任監察人夏昭麗過去曾是標榜頂級服務的『雅宴招待會所』負責人,《打馬悍將粉絲團》就PO文『很好奇韓國瑜到底還能把高雄變得多荒謬』。媒體也質疑夏昭麗的紅酒及雪茄專業,跟高捷有何關係?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坦承,她也不知道夏昭麗的背景,但重申市府『依法任用』,如果資格不符就無法任用。

韓國瑜今天受訪時指出,據他所知,招待所是賣紅酒和雪茄,也一年前就結束營業了,至於她個人的問題她去回答;高雄市政府用人有三大標準,第一就是清廉,每一個用人都要查有沒有前科紀錄,第二就是專業,第三就是熱情,他所用的人都要有熱情,至於個人的事情就請個人來解答,他所用的人都沒有什麼前科紀錄。……」 

沒有愛情摩天輪 試辦列車清涼趴

夏昭麗究竟有何背景?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都坦承不知。韓市長也僅用清「涼」(錯字,是清廉)、專業與熱情,這些與八大行業類似的廣告用語在呼攏。這一點就要問在地人,聽聽看熟悉高雄民情的市議員怎麼說?

2019年6月21日《自由時報》報導〈高捷新任監察人曾經營招待所 議員斥荒謬酬庸〉:

雅宴招待會所原址在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337號),去年停止營業,執行董事鄭東元去年參選高雄市議員落敗,今年角逐國民黨高雄市第二選區立委初選也失利。

媒體質疑夏昭麗的背景跟高捷有何關係?韓國瑜受訪時僅強調市府用人強調清廉、專業、熱情。新聞局長王淺秋坦承,她也不知道夏昭麗的背景,但市府「依法任用」,如果資格不符,就不能任用。

民進黨議員康裕成則說,幾天前,就有人傳圖片向她爆料,夏昭麗是鄭東元的女友,兩人曾在高雄有女陪侍的高檔酒店『香格里拉』任職過,夏女是酒店小姐,鄭則是酒店幹部。

該民眾甚至爆料說,夏昭麗的弟弟因販毒被通緝逃出國。康裕成說,姑且不論爆料是否屬實,光是夏女經營私人招待所的背景就讓人質疑專業不足,能否勝任高捷監察人,是很大問號。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也批說,韓國瑜的酬庸安排太過離譜、荒謬、誇張,到底一個招待所的業者,有什麼專業能擔任高捷的監察人?

議員簡煥宗指出,高捷好不容易才由虧轉盈,監察人要看得懂財務報表、有軌道運輸專業背景,韓國瑜卻指派店門口掛著「民進黨不倒,高雄不會好」布條的招待所老闆接任,是不是反對民進黨就可以擔任重要職務?……」

2個「一日局長」的前車之鑑

韓導是要拯救又老又窮的台灣,達到征服宇宙的目標,完成「習下韓上」這偉大任務的唯一太陽,不能在高雄市政府這裡的用人上一直出包。去年底2個「一日局長」的前車之鑑,都是行為有爭議,但韓導卻一意孤行要任用的啊!

2018年12月4日《新頭殼》報導〈韓國瑜小內閣人選涉嫌吸金!林國權宣布暫不入閣〉: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宣布,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委由林國權出任,但林國權因涉及吸金案遭到起訴,案件還在審理中,讓外界有『人品比能力重要,這種人不能用』的說法。對此,韓國瑜新聞發言人王淺秋今(4)日表示,與林國權溝通後,他同意決定未來一審無罪後再加入市府團隊。

前議員林國權,2年前被控成立和荔企業公司,招攬美女業務以『假戀愛、真詐財方式』向想結婚的男子推銷婚禮顧問契約,實際上卻以老鼠會方式吸金詐騙,台中地檢署認定和荔4年共詐得逾4千萬元,受害男子約170人,前年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將林國權等78人起訴,目前仍由台中地院審理中。」

2018年12月4日《新頭殼》報導〈「一日局長」趴吐 朱挺玗因賄選舊案不入韓市府〉: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小內閣名單,原先內定接掌海洋局的朱挺玗,因涉賄遭判當選無效而惹出爭議,朱表示為免影響團隊,已婉拒入閣的邀約,韓國瑜也將此項人事暫緩。

朱挺玗出局,也是韓國瑜發布小內閣首長人事過程中,第二位『一日局長』,之前原民會主委林國權因為吸金案爭議,也在宣布後再撤換。」

3個「自己人」的前車之

除了行為有爭議,韓導另一個用的偏執,就是太愛用「自己人」。韓導明知用了「自己人」,外界必然用更嚴苛的標準檢驗。有志於總統大位(更有志於特首)的韓導,在這些事上應該更小心才是。

2019年5月3日《新頭殼》報導〈不想捲入政治鬥爭 韓國瑜證實程建騰放棄土開總經理職位〉:

「高雄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新人事案引發爭議,高雄市長韓國瑜因力挺程建騰擔任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的董事兼任總經理,遭質疑任用標準。對此,韓今(3)日受訪時親口證實,程建騰因『不想捲入政治鬥爭』已經辭職,希望這一切到此結束。

由於程建騰學經歷與土地開發毫無關聯,甚至還被查出擔任過市長夫人李佳芬的秘書,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總務組員工,有家臣變高官之嫌,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因此對韓國瑜的任用標準提出質疑。」

2019年5月10日《新頭殼》報導〈特權任用高美蘭兒子? 韓國瑜:依法任用 表現稱職〉: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主秘高美蘭最近是非纏身,繼捲入黃光芹版稅風波,近日擔任高雄市長韓國瑜隨行秘書的兒子趙子淵又被批特權任用,韓國瑜今(10)日表態力挺趙子淵,指他完全依法任用,不但學有專長、熱情工作、任勞任怨,而月非常陽光,英文也非常好,目前為止表現真的是非常稱職。」

程建騰是李佳芬的秘書兼司機,學經歷適合高雄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一職嗎?高美蘭是李佳芬的閨密,到底1月4日幫韓國瑜去與黃光芹談版稅時,知道自己要接主秘了嗎?為什麼不避嫌?韓導又為什麼還讓她兒子趙子淵擔任市長室秘書?在用人這一事上,韓導的神經未免也太過大條。

如今高雄捷運公司的新任監察人夏昭麗,更是集行為有爭議與自己人兩大不宜於一身。不過既然「清涼、專業與熱情」,始終是韓導的堅持。沒有性愛摩天輪,試辦列車清涼趴,也算是個不錯的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