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雖然已決定核發高雄市登革熱防疫補助款,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仍持續隔空交戰,韓國瑜今(21)日認為蘇貞昌不應該用嘲諷的「凱子」二字來形容對高雄市的補助,所有幫助縣市的建設都是為了市民的需要。

有關要求登革熱防疫補助款,高雄市長韓國瑜自認到行政院很像丐幫,蘇貞昌今天上午在新北市回應「當家方知柴米貴」,韓國瑜現在做市長,就知道實在很多事情不簡單,不過中央對於災害防治,全國都是一個態度,一定大力補助地方,大力協助地方。不過,他也強調,希望錢花在刀口上,這些都是人民的納稅錢,中央也不會當凱子。

下午被記者問到對蘇貞昌的「凱子」說法時,韓國瑜表示蘇院長話中有話,任何縣市長都一樣,面臨到市民朋友的需求,柴米油鹽醬醋茶,每件事要解決,都要全力以赴的,本來就要自立自強,如果高雄市財政困難,需要行政院幫忙補助的時候,希望行政院能大力幫忙高雄建設,如果用凱子兩個字,他覺得語帶嘲諷,行政院蘇院長不應該用凱子這兩個字,所有向行政院申請對高雄市的建設和補助,都是為了高雄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