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話題持續受各界密切關注;WinTV頻道《我要當選》在今(21)日中午播出柯文哲專訪。節目主持人高嘉瑜、黃暐瀚問及,若2020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未來遠景是如何?柯文哲回應,「不敢想像」。而韓國瑜與對手、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的「親中」爭議也在節目中被討論。 

節目間,柯文哲談到香港反送中事件,他舉韓國瑜日前「Over My Dead Body」發言,指出,「如果你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話你現在對他的看法是怎麼樣,就會覺得奇怪,你(韓)都進中聯辦,突然又跳出這個(Over My Dead Body)」。

主持人問,郭韓誰會較容易受中國控制?柯文哲並為明確回應,只說這很難講,郭韓兩人要說服人民。主持人進一步追問,這是否代表柯文哲要出來參選?柯文哲則回應再想想,畢竟還有2個月時間。

2013年柯文哲受邀去美國,他表示,當時跟美國參議院、眾議員搞外交的議員國際事務助理談了很多,發現美中等超級大國,「他們no surprise attack是第一優先,但你不要變成nuisance(意指累贅)」,「就是說你要怎麼胡搞瞎搞,我超級大國不會在乎,但每個人給我鬧他就很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