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總統蔡英文爭取2020連任,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競爭激烈,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視為熱門挑戰人選之一,柯文哲今(21)日說,他不曉得國民黨內誰會出線,但他認為目前只有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理由比較正當,「兩個剛選上市長(要選總統),其實也不是很正常」,指自己和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參選總統並不正常。不過,被問到是否會因為覺得不正常而選擇不選?柯未承諾,僅稱「到時候再講吧」。

柯文哲今日赴花蓮、台東進行為期三天的參訪,雖然有市政交流行程,但也被外界視為在積極為總統大選鋪路。

柯文哲上午於台東大學發表演說時,提到自己也不曉得國民黨內誰會出線角逐總統,但他認為,目前幾個人選之中,只有郭台銘的參選理由比較正當。

柯文哲受訪表示,理論上選連任的人,不應當遇到太多挑戰,再來是「兩個剛選上市長,其實也不是很正常」,以過去民主政治常態來講,都不是很對的組合。

媒體追問,所以柯覺得自己不正常?柯坦言,他一直認為這場選舉不是很正常選舉,正常國家都不應當這樣;媒體又問,到時候出來選怪怪的?柯重申,對啊,就是這樣,這不是正常國家應有的現象。

至於會不會因此而選擇不選總統?柯未承諾,只說「到時候再講吧」。

此外,柯文哲本週達三個上班日不在台北,被質疑到處趴趴走、無心市政,柯也說,他覺得這禮拜安排太多了,有跟幕僚講不要排這麼多,自己7點半就要工作,然後到下午還要出門,這實在太累了。

由於柯文哲下週又規劃到屏東參訪,媒體詢問是否連續兩週都趴趴走?對此,柯解釋,北市府過去一年有2到3次會去外縣市參訪,行之有年,一般來說時間會安排在3月、6月跟9月,但3月因為剛剛上任所以沒有辦成,才擠到6月來辦,今年大概就這兩次市政參訪,因為有一個往後移,才會造成這樣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