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表示,有人籌組「白色聯盟」政黨,並邀他入黨,有媒體報導該人士正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前競選辦公室總顧問陳雨鑫。不過,陳雨鑫今(21)日受訪強調「並無此事」,且他上次與黃國昌見面已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只是在喜宴上遇到,從此也沒有聯絡,「他大概也不太認識我」,不曉得為什麼有這種消息傳出。

柯文哲的前幕僚陳雨鑫籌組「白色聯盟」,還邀黃國昌入黨,柯文哲昨直言「沒聽過啦,是他自己講的嗎?」記者說明是媒體寫的,柯忍不住抱怨,「台灣就是媒體太多」,他覺得廣告跟新聞要講清楚,這是廣告還是新聞?常常是這樣,明明就是廣告,偽裝成新聞的樣子。媒體追問,所以陳雨鑫沒找柯組黨?柯文哲表示,「至少印象中他沒跟我講過這個」、「我怎麼不曉得」。

陳雨鑫發布聲明指出,有媒體報導他欲替柯文哲市長聯繫籌組政黨「白色聯盟」,並邀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加入乙事,柯文哲市長已於媒體採訪時清楚表明並不清楚此事,「本人 陳雨鑫,特此嚴正聲明:並無此事,以正視聽」。

陳雨鑫受訪表示,他一直在想說為什麼有這樣的消息傳出,之後想到可能因為上個月他陪柯文哲去日本參訪,因為駐日代表謝長廷是他以前的老闆、柯P又是他的朋友,大家可能以為他是柯文哲幕後的紅人,才會想到他。

陳雨鑫說,事實上他與黃國昌見面已經是好久之前,記得是黃剛選上立委時,在某場喜宴遇到,他有去跟黃國昌握手、照相,「他大概也不太認識我」,從此也沒聯絡、沒找過黃,可能有人看到籌組「白色聯盟」政黨,讓有心人士把這連結在一起。

綠色和平廣播電台主持人陳雨鑫。   圖:陳雨鑫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