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1)日最後一次以鴻海董事長身份參加鴻海股東會,會中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元,順利改選董事,並在股東會後隨即舉行董事會,推選出新任董事長劉揚偉,郭台銘淡出鴻海第一線,進入由9人經營委員會領導鴻海的時代。

鴻海在股東會後立即舉行董事會,通過由劉揚偉接任董事長,李傑出任副董事長,郭台銘正式交棒,鴻海也開始走向群體決策共治的時代。

該經營委員會當中共九位委員,包括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京鼎董事長劉揚偉、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副董事長李傑以及鴻海集團前消費電子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林忠正、曾任 B次集團可擕式垂直整合産品事業群總經理姜志雄、富士康科技集團執行總經理林政輝以及總財務長黃秋蓮與財務部門主管黃德才。

負責主持股東會的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今天在股東會上強調,9人決策小組其實是經營諮詢委員會的性質,由這9人提未來營運的建議,再送董事會決策,最後由股東會通過,呂芳銘說,其實這樣的經營委員會性質,在郭台銘時代就有,並不是突然出現的,強調郭台銘過去已經做得很好。

由於今日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最後一次以董事長身份參加股東會,一早鴻海總部湧入不少小股東,估計有超過千名股東參加股東會,而郭台銘則是短暫露面後便將會議交給呂芳銘,當郭台銘出現時,現場股東們熱烈鼓掌歡迎,並高喊「郭台銘當選」,宛如造勢大會。

而鴻海股東會會場外也非常熱鬧,支持郭台銘選總統與抗議郭台銘的團體,通通擠在大門前,各自喊著自己的口號。 

鴻海今天股東會所有的議案均順利通過,盈餘分派案部分,通過將配發4元現金股息,至於新任董事名單為郭台銘、呂芳銘、劉揚偉、李傑、盧松青、戴正吳、王國城、郭大維、龔國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最後一次主持董事會,歡迎他選總統與抗議郭董的,通通擠在大門前。 圖:張良一/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最後一次主持董事會,歡迎他選總統與抗議郭董的,通通擠在大門前。圖:張良一/攝
鴻海新任董事長劉揚偉。圖:鴻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