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嚇人啦!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分享了兩張照片,照片中只見夜色昏暗的小公園內,有一個模糊的白衣長髮女子在盪鞦韆。猛一看,完全就是典型日本鬼片的氛圍,不少網友手機滑到照片時都嚇了一跳。但原 PO 強調真的不是靈異照片啦!原來是拍照的女生買了新手機卻不太懂動態拍攝的竅門,才產生這種讓人窒息的效果。

在《爆廢公社》分享鬼影照的網友表示,「請容許我先罵一下髒話, XX 勒,都說了妳愛拍照,手機不要選太差的。這下好了,穿白衣服、玩盪鞦韆,拍下來的照片動態拍攝效果超級差!這是要嚇死誰啊?拜託,要動態攝影請開啟內建的延遲快門好嗎!拍出來~你覺得厭世~~我也厭世好嗎?」

▲明明想美美的拍照,畫風卻突變成鬼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明明想美美的拍照,畫風卻突變成鬼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席話讓網友笑翻,照片分享不到 7 小時便已獲得超過 1 萬位網友按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真的不是靈異照片嗎?」、「真的超好笑」、「根據我多年經驗,白鬼通常是沒惡意的」、「我以為是靈異公社,原來是爆廢公社阿」、「這攝影技術堪稱天才阿」。

隨後也有網友找出照片本尊,原來是一位來自日本的正妹名叫朝比奈めいり,本人其實真的十分可愛啦。

▲女主角本來長這樣。(圖/翻攝自@meiri_asahina的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