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6月23日反親中媒體遊行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晏榕今(21)日表示,越來越多的人對中共在媒體、政治滲透的問題,有更多的重視與警覺。對此,民進黨與執政團隊會從法制、教育等各領域,以整體思考做因應,持續完善反制滲透的相關修法,強化民主防衛機制,確保台灣的民主與自由不受中共侵害。李晏榕也說,民進黨將會派代表出席反親中媒體遊行,支持反滲透的主張,該遊行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網紅館長主導。

李晏榕指出,中共對台灣的滲透是無孔不入的,涵蓋許多層面,尤其是在媒體的滲透,日益嚴重,中共利用親中媒體操弄輿論,製造社會對立,破壞台灣民主制度。面對中共對台滲透危害,日前,蔡英文總統已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三道防護網,要求國安團隊及行政院要加速完成相關的立法工作。

李晏榕表示,執政團隊已陸續修正《國家安全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災害防救法》、《刑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等防制中共滲透的相關修法。立法院臨時會這次也排入迫切需要完成的重要修法。立法院本周已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的修正草案,也通過附帶決議,下會期將會處理境外勢力傳播不實訊息的相關規範及配套措施,完備防堵境外勢力滲透與介入的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