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與畢業生合影,遭國中生對韓直言「選總統很可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這很像1933年(德國人民最後選出希特勒)。不過民進黨大老林濁水卻認為,柯文哲錯了一半,因為希特勒有讓德國發財,但台灣狂人除了狂就只剩下草包,草包當政走向破產也難免,如此看來,台灣民粹水準之低,比1933年慘多了!

林濁水表示,柯文哲嘆:「這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我覺得台灣怎麼落到,今天整個國家舉世瘋狂,那實在是很像1933年。」這只說對了一半。 

他認為,現在整個社會都為狂人瘋狂,但錯了一半,因為希特勒雖狂,殘暴,但是統治才能一把罩,很快使德國從破産中發起了財,反觀台灣的狂人除了狂就剩下草包。

林濁水認為,台灣許多人日子的確苦,經濟並沒有像德國陷入破產,但草包一旦當政,走向破產就難免,從這一點看,台灣民粹水準之低,比1933慘多了。 

希特勒在1933年擔任德國總理,1934年出任德國元首,之後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期間更籌畫對猶太人的納粹大屠殺,震驚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