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持續延燒,由於政府始終不正面回應民眾對於修訂「逃犯條例」的訴求,導致香港大學界和網民發起反送中行動升級,立法會示威區今日上午九時左右已聚集近千人抗議,許多人還帶了頭盔等裝備,物資站也備齊生理鹽水和口罩等用品。

據了解,從昨日就有部分人士留守在立法會,而今日上午七時左右眾人逐漸聚集,包圍位於金鐘的政府總部大樓,有近百位民眾圍堵大門,不讓車輛進出,還有人揮舞英國國旗。

此次升級示威,是由包含香港中文大學等六所大專院校和學生組織「香港專上學生聯會」所號召,他們在日前對港府下最後通牒,要求在20日下午5時之前,回覆包括撤回修例草案、收回612暴動定性、撤銷有關所有控罪以及徹底追究警隊涉嫌濫用暴力等4項訴求,否則將在21日升級行動。

政府總部今日已暫停開放,對於示威活動升級,特首辦表示,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已經致歉,並回應其他相關事宜,未來會在適當時候,多接觸年輕人和了解他們的想法。

 

市民對於香港政府不回應關於修訂「逃犯條例」的訴求相當不滿,因此kuso特首林鄭月娥等相關政府人員的畫像,貼在立法會外的柱子上。   圖:翻攝自社會民主連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