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說醉不上道,喝酒不能開車,還是有人明知故犯!波蘭帕延奇諾市(Pajęczna)上週發生1起酒駕事件,處理的警方一到場就傻眼,怎麼會是坦克車?!原來是1個醉酒駕駛,本來應該把坦克車開上拖車運送,卻反而把坦克開進市中心,還載著另1名乘客「遊車河」。這名醉駕駛沒有坦克車駕照,又沒有汽車保險,還酒駕喝得醉茫茫,面臨8年徒刑!

外電報導,被開上街的是前蘇聯制的T-55型坦克車,重達49噸,最高時速可達50公里,還配備1個100毫米的D-10T2G槍,可以連續發射多達45枚砲彈,被視為毀滅性武器。

當地時間12日晚間10時左右,帕延奇諾市居民看到1輛坦克車開進市中心,簡直嚇壞了,以為遭到攻擊。警方到場後,該坦克已經停在市中心的大街,坦克旁有2名男子,其中1人還跟警察打招呼。

開坦克的49歲司機喝得「馬西馬西」,已經沒辦法再開,警方只好找來會開坦克的退伍軍人幫忙移動坦克,一直到隔天的清晨5時左右才完全搞定。

報導指出,雖然酒駕司機沒有釀成交通事故,但他被控擾亂公共秩序,又因為沒有相應的駕照、也沒有車險,目前面臨最高8年的刑期起訴。事實證明,酒駕完全不會有好下場!

 

《新頭殼》提醒:喝酒不開車 未滿18歲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