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20)日突襲宣布長榮空服員自下午4時起展開罷工行動,並要求會員前往「罷工地點」南崁長榮航運大樓門口集結,不過因為工會成員在公司門口拉起罷工糾察線,影響其他公司人員及車輛進出,雙方爆發激烈口角,長榮反罷工派要求工會要罷工「去機場」、「面對旅客」。 

空服員工會於下午2時許對外宣布4時啟動罷工,要求會員前往長榮南崁公司門口集合,到了下午5時已有超過500位會員到場靜坐聲援罷工行動,不過由於工會在公司門口拉起罷工糾察線,影響員工出入及車輛通行,引起員工不滿,高喊「我們要下班、工會讓路」,空服員回嗆「合法擋路」,兩派人馬隔著罷工糾察線對峙。 

長榮內勤員工表示,空服員工會要罷工就算了,但是公司門口就是大馬路,交通流量相當大,萬一因為這場罷工造成意外,誰能負責?反嗆工會「反罷工」、「不想做就不要做」、「去機場」、「面對旅客」,而工會則呼籲「公司出來盡速協商」。

桃園市空服員工會成員集結長榮航空南崁公司門口,與公司反罷工派隔著罷工監察線對峙。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