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0日)連開3場直播,命名為「高雄市長忙什麼」,似乎有意用影像破除「無心市政」的說法。前2場談登革熱防疫,第3場則是接待香港總商會,說「希望多多支持與投資高雄」。

韓國瑜會見香港總商會成員「拚經濟」,致詞時表示,高雄因為有海港、有地理位置,因此有一個「爆炸力」可以衝起來,希望香港好朋友多來看看高雄的投資,促進經濟發展。

而在登革熱防治部份,韓國瑜與衛生局長林立人、環保局長袁中新一同直播,韓國瑜表示對今年登革熱疫情有「4大緊張害怕」,1.這是70年來最暖冬;2.周邊國家連最乾淨的新加坡都有4000病例,泰國等也有,今年的登革熱疫情可怕;3.病例都為第4型登革熱,與以前的第1型、第2型、第3型不同,民眾沒有抗體,可能造成生命危害;4.今天的高雄跟以前的高雄不一樣,是各界的注目點,如果登革熱爆發不僅打擊城市形象,也將造成觀光客和投資不來,對高雄市影響很大。

韓國瑜今天密集運用臉書直播,恐怕是希望藉由影像「證明」確實有在做事。是徐圖大位的布局?還是受到19日國三生「可笑說」的刺激?則還有待觀察。

▼高雄市長忙什麼 — 香港總商會拜訪,希望多多支持與投資高雄▼

▼高雄市長忙什麼-與衛生局林立人局長、環保局袁中新局長向各位好朋友簡單報告一下相關業務與大家最近關心的議題▼

▼高雄市長忙什麼-登革熱防疫策略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