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登革熱防疫噴藥消毒工作,高雄市韓國瑜日前表示將向軍申請出動協助,今 (20) 日他進一步表示待環保局與軍方完成溝通後,再請化學兵於七月一日正式進駐高雄市,在這之前市府防疫的工作一步也不會停,希望政府、人民、軍隊一起撲滅登革熱。

韓國瑜說,如果這時候化學兵突然來高雄,要怎麼噴藥,範圍在哪裡?如何有效使用這些藥物,他們不見得了解,所以要先溝通,市府環保局這兩天就會去軍隊溝通,告訴他們範圍有多大,要噴什麼藥物,要注意什麼死角,軍隊受的是軍事訓練練,現在來幫助民間噴灑消滅登革熱的藥物,一定要有一套互相對接、互相了解的過程,這個都沒有做好,突然遞個公文,並沒有辦法達到效果。

韓說。七月一日預計開始請化學兵正式介入,這幾天要做溝通,沒有經過溝通,軍隊來不知要怎麼做,而且效果會事倍功半,打折扣,所以這幾天做的是溝通,這個沒有問題,為什麼還會有人挑剔,他實在是搞不清楚。

韓表示,如果一直注意室外而忽略室內,的確會造成埃及斑蚊滋生,所以每個星期三都是反登革熱日,這次要拜託整個高雄市民動起來,自己在戶內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好,政府和人民一起團結努力,再加上軍隊的幫忙,希望登革熱可以整個撲滅掉。

韓指出,在化學兵來之前,高雄市政府該做撲滅登革熱的工作,一步都不會停,七月一日以後再加上軍隊,不是每天傻傻的等,七月一日才開始,那麼防疫跟作戰一樣,就像他今天又主持防疫會議。全心全意請市民配合政府一起來消滅登革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