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公司新任監察人夏昭麗被起底曾是據傳有陪酒服務的「雅宴招待會所」負責人,消息傳出引發外界議論紛紛,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0)日面對媒體的回應避重就輕,僅強調該招待所經營紅酒及雪茄,一年多前已結束營業,市府用人本著清廉、專業、熱情三大標準,他用的人沒有什麼前科紀錄,其餘個人的問題由個人去回答。

高雄市政府佔有股份的高雄捷運公司前天改組董監會,新任監察人夏昭麗過去曾是標榜頂級服務的「雅宴招待會所」負責人,《打馬悍將粉絲團》就PO文「很好奇韓國瑜到底還能把高雄變得多荒謬」。媒體也質疑夏昭麗的紅酒及雪茄專業,跟高捷有何關係?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坦承,她也不知道夏昭麗的背景,但重申市府「依法任用」,如果資格不符就無法任用。

韓國瑜今天受訪時指出,據他所知,招待所是賣紅酒和雪茄,也一年前就結束營業了,至於她個人的問題她去回答;高雄市政府用人有三大標準,第一就是清廉,每一個用人都要查有沒有前科紀錄,第二就是專業,第三就是熱情,他所用的人都要有熱情,至於個人的事情就請個人來解答,他所用的人都沒有什麼前科紀錄。

據了解,十年前開業的「雅宴招待會所」登記名稱為「雅宴丹寧基調坊」,地址為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337號,營業事業登記的負責人為夏昭麗,實際經營人則為掛執行董事頭銜的夫婿鄭東元,場所強調隱密性高,提供高檔法式與義式料理,據傳還有小姐陪酒。

去年三月底不堪虧損歇業前,鄭東元曾掛出「民進黨不倒,高雄不會好」的布條,被認為對韓國瑜競選市長主打的經濟牌有推波助瀾之功。鄭東元一直想藉韓流光環參政,但去年參選高雄市議員落敗,今年爭取國民黨立委黨內初選提名也失利,此番夏昭麗榮任高捷監察人,顯然不符韓國瑜的專業要求,恐淪為酬庸性質。 

雅宴招待會所據傳也提供陪酒服務。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