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下午應邀參加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公亮紀念講座」以「打造台灣經濟的新動力」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對於日前立院強行通過公投修法,他批評是嚴重民主倒退的行為,7月7日國民黨將上凱道抗爭,相信大家都會去表達最強烈的抗議。 

對於近來民調居於第三,但也有反覆上升趨勢,朱立倫說,他一直很相信台灣最重要的力量就是穩定、理性、中道的力量,而大部分的朋友也都肯定他是穩定、理性、中道的力量,他自己不走極端、沒有口號,靠的是過去的政績實實在在做事,相信還是會獲得民眾支持。 

媒體問到為何今早沒有出席八百壯士的新書發表會,他語帶歉意表示,到昨天以前他都不知道(出書)這件事情,而今早他又已安排參加另一場軍方活動,因此無法出席新書會;不過,他已經多次提出對於年改的一些政策,包括用加法經濟,未來用快速加薪回復信賴保護原則的方式,來做一些重新的改革,「我想具體的政見是最重要。」 

立院公投修法闖關成功,國民黨預計將於7月7日走上凱道抗議,朱立倫表示,他尚未收到通知,但對於公投法的修法,他批評真的是一個把公投關進鐵籠、一個民主嚴重倒退的行為,大家都會去表達最強烈的抗議。 

至於抗議時間正巧選在黨內初選前夕,黨中央也擬邀所有參選人出席該場活動,是否黨有意讓各參選人各自較勁?朱立倫認為,如果這是全黨一致的活動,應該沒有針對個別候選人,就全黨一起支持,最重要的是,就算是民調前辦這個活動,民調結果最後國民黨全黨還是要團結在一起,所以不會有任何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