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今天(6月20日)重返立法院周邊,舉辦新書《八百壯士紀實》發表會,將抗議年金改革的過程編撰成書。國民長主席吳敦義、前主席洪秀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新黨主席郁慕明都到場聲援。郭台銘致詞時更承諾,若當選總統,賺錢以後,「一定將大家的福利還給大家。」

吳敦義、郭台銘上午約10時半許,同時間抵達立法院旁的中山南路後,兩人並無互動,刻意一前一後分開進場。吳敦義上台致詞時,痛批總統蔡英文去年6月20日強行通過《陸海空軍服役條例》修法,對軍公教而已不合乎情感和道義。尷尬的是,吳發言當下,雖然郭台銘正用心凝聽,但有部分郭台銘支持者在旁高呼競選口號,一度引起其他支持者不滿。

吳敦義致詞完並離場後,郭台銘才接著上台。郭致詞稱,他在此聲援,應該讓軍公教恢復應有的榮譽,讓軍公教在生活上得回福利,現在的關鍵問題在於,蔡政府不曉得拚經濟、不曉得要把餅做大,只曉得亂花錢、砍預算,尤其軍人出身入死一輩子,就靠這點微薄的薪水生活,軍人、警察都一樣,他們捍衛土地一輩子,得到的卻是不公不義,沒有尊嚴、沒有辦法生存下去。

郭台銘接著說,他要鄭重聲明,他當選一定要讓大家得到應有的尊嚴,要把餅做大,帶台灣走出全世界、賺全世界的錢,賺錢以後,一定將大家的福利還給大家,今天如果沒有賺錢,就會沒有經費,進而造成資源的排擠,首先要選出一個會賺錢的總統,讓所有老百姓不用擔心,福利會被砍得亂七八糟。

郭台銘事後受訪時,有媒體問及,軍公教普遍較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郭要如何說服軍公教支持他?郭台銘回應稱,關鍵在於,他會賺錢,因為台灣政府的經費抓襟見肘,如果沒有足夠的經費,所有承諾都是畫大餅,畫大餅是沒有用的,所以他相信,他能給所有軍公教長輩承諾,只要賺足夠的錢,一定優先把他們編入預算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參加八百壯士新書發表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