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將在台中舉辦總統造勢活動,卻演變成縣市長的表態大會,對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 (20) 日受訪時坦承,每個縣市長都會受到不少人情壓力。

王金平今天出席慶祝孚佑帝君成道1139周年紀念大典,媒體詢問,王在致詞時提到「無為而無不為」是否與目前初選心境有點像?王回應,他奉行實踐呂先祖的精神、遵奉老子的無為,他也會學習呂先祖典範,在這個社會上服務,「我們好好去做,人生一定是沒有缺憾」。

韓國瑜22日將在台中舉辦總統造勢,媒體追問,不少藍營縣市長都被逼表態是否參加,此舉影響團結?王金平表示,每個縣市長受到很多人情壓力,那他們的立場有時就是,每個人要求都去,或是都不去,免得傷了人情。

針對國民黨將在7月7日在凱道辦造勢活動,並邀請總統參選人,王金平會不會參加?他回說,目前沒有接到請帖,「如果是接到請帖,那當然就是要去了」。

至於是否確定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面時間?是否已經聯絡等問題,王金平並未正面回應,僅說「過幾天再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