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來到新竹關西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一同直播,王金平在直播中暢談國民黨總統初選,並提出有趣解方,王認為,應把國民黨5位總統參選人送至荒島,在求生中彼此建立感情、多溝通,此話一出立刻引發討論,許多民眾非常期待「荒島求生」實境秀能上演,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甚至還幫忙王金平想出荒島實境秀的對話劇本,讓網友們紛紛誇讚。

王金平表示,若有荒島求生,應把國民黨初選參選人,包含周錫瑋在內,都送至荒島,藉此能在荒島的氣氛下團結,彼此互相建立感情、也多溝通,但王隨即補了一槍,認為終究有一個人要逃生回來,他反問周錫瑋,這五人之中誰會先回來?

周錫瑋笑回,五人都不能溝通,因為都要競爭「兇巴巴」,荒島要活下來,大家全部要在一起,周將王金平拖下水,要王也和大家一起到荒島上去,要團結在一起,才能6人全都存活,周認為,這談起來像是開玩笑,卻也是很實際的事,他笑稱,如果天氣很熱,應該要穿丁字褲來「坦誠相見」,並提出龜山島是個可行的方案,王則提出,澎湖望安附近有很多荒島可以考慮。

王金平的藍營候選人「荒島求生」想法一出,立刻獲得許多網友迴響,網友們對此表示非常期待, 「這個一定要直播,註冊收費!看到商機」、「喬王負責工作分配、打虎負責狩獵、總裁負責賣島、禿子負責撈水、朱負責剪綵啟用小屋、爐灶跟木筏、另外還有一個人負責寫『中國荒島』求生史」、「直接大逃殺了啦還什麼求生建立感情,平常只能用口水黨內互打,分武器下去開殺煉蠆比較實際啦」、「這劇情我知道,只能有一個活著回來對吧」、「衣服隨便,只要求給真槍」。

對於王金平的構想,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表示非常期待,苗博雅還立即幫王金平的荒島實境秀想出可能的對話:

韓:「這裡有很多蚊子,莫忘世上苦人多。」

郭:「我認為應該要用AI、大數據分析蚊子的組成」

韓:「需要經費」

郭:「你寫公文來」

韓:「把我當草包可以,但你不要看不起高雄人」

郭:「我敢吃草,你敢嗎?」

網友們則紛紛誇讚苗博雅的構想,認為苗應協助王金平來寫劇本,也有人趁機幫忙補充,「他要吃草一定要配巴拉刈的!不然就是看不起他兄弟!」

王金平的藍營候選人「荒島求生」想法一出,立刻獲得許多網友迴響。   圖:翻攝自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

對於王金平的構想,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表示非常喜歡,苗博雅還立即幫王金平的荒島實境秀想出可能的對話劇本   圖:翻攝自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