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初選落敗剛好滿一星期,今(20)日上午在臉書貼文「感謝有您!在壯大台灣的道路上,與您相遇!」表示,他整理出一些照片,希望網友能幫忙找尋這些跟著他去車隊遊行的支持者,不少粉絲都被賴清德的文字逼哭了,紛紛在文末留言「眼淚汪汪的流。」而該文貼出後,已有近萬網友以表情符號顯示心情,更有超過700則的留言。

賴清德表示,在壯大台灣車隊遊行的途中,有送蒜苗、有大熱天準備冰咖啡、有天冷煮薑茶、雨天遞毛巾、還有送上撒隆巴斯跟痠痛藥膏、也有騎著車子追,只為了幫他加油、打氣。當時車隊行進間,能停留的時間短,除了把手握緊一點,說聲謝謝,連姓名都沒來的及留下,只能藉著照片尋人,也想感謝這些朋友的送暖。

賴清德說,「照片中有您認識的親友嗎?請讓我知道,讓我有機會再跟他們說聲感謝!」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指出,「我們最想找的人就是你」、「脫黨選,支持你」、「你的黨不提名你,人民自動提名你」。還有些網友稱自己哭了,留言直呼「看到這些照片又哭了(眼睛剛剛消腫說)如果沒有賴醫師的一本初衷,出來承擔。我都忘了曾經被政治家感動的以前」、「每次看影片,內心都有萬般不捨,眼淚汪汪的流。」也有網友表示,「希望台灣在未來的民主道路上,有您一同前行」、「有情有義的賴神超級棒!真正的台灣人,滿滿的人情味」。

還有網友直言,「請問蔡英文總統,您認識站在車上那位穿著雨衣跟民眾握手的人嗎?我們都在找他出來選總統;請問蔡英文總統,您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嗎?請蔡英文總統幫我們人民找出來」。

賴清德說,「照片中有您認識的親友嗎?請讓我知道,讓我有機會再跟他們說聲感謝!」   圖:擷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