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20)日就中國廣播公司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以及其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財產舉行第三度聽證會,黨產會擬針對中廣公司將原台灣放送協會總部土地(即現仁愛路宏盛帝寶基地)出售得利追徵。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嗆說,冤有頭、債有主,去找劉泰英跟李登輝要,希望黨產會不要為了程序開聽證會。

趙少康說,從他到中廣以來,國民黨沒有參與過人事財務業務,如果說中廣是附隨組織「他不服氣」。對於仁愛路的土地買賣,也就是現在的帝寶,他強調,那是李登輝擔任國民黨主席跟劉泰英擔任黨營事業投管會主委時,兩人主導以88億元出賣土地給中投公司,中投公司再以90億轉手賣給宏盛建設,黨產會跟他追徵出售的錢「很奇怪」,因為這個案子是李登輝跟劉泰英所決定的,宏盛建設還捐了2.9億給台綜院,這等於是「李登輝請客,趙少康買單。」

據黨產會調查報告指出,中廣原為國民黨黨營事業,國民黨執政時期長期由國家挹注資金,中廣董監及重要人事、財務等,早年須經國民黨中央決定。民國94年12月底,中廣股權轉移至好聽等4家公司為非相當對價轉讓關係,另外,中廣現存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黨產會鎖定38筆土地進行追徵,包括現在的帝寶基地在內,預估追徵價額近8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