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7月登場,不少議員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可能會參選2020總統,若要選並不適宜出席,且加上香港「反送中」浪潮,呼籲應停辦。但柯昨(19)日受訪酸稱,「府會連絡人來跟我說議員報名爆滿了」,但府會聯絡人陳慶安卻說,雙城還在磋商中,尚未開放報名,造成柯和官員說法有落差,更引發議員諷刺,柯文哲製造「假消息」。對此,柯今坦言,「對啦」,大家在詢問而已,還沒開放報名。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昨天稱雙城論壇「報名」爆滿?柯改口說,只是大家在詢問而已,要等到雙訪友宣布後才能夠正式登記。

媒體追問,議員抨擊柯說「假消息」?柯坦言,「對啦」,應該正確講法是大家還沒開放報名。柯說,因為幕僚跟他說,以前市長出訪都有3個公費名額,希望能夠增加到9名,他想說「哇~那麼多人喔?」

柯文哲說,他覺得到時候宣布時程後,名額應該不夠,自費一定會更多,到時候再看看怎麼處理。此外,中方對重要場合都有限定人數,如果議員真的去了20幾個,中方很注重排座位,像他都很隨便,大家坐下來就好,但對岸不是這樣,反正等確定後再來處理。

至於柯文哲昨針對鴿子群亂象議題,柯開玩笑稱「抓來吃」、「辦打鴿子大賽」,柯文哲直言,鴿子確實是很大的問題,老實講,他每次說文明的社會,缺少蛋白質的地方,公園不會有鴿子,大家抓去吃就好了,但現在台灣經濟富裕到一個程度,所以鴿子已經變成公害,公園一大堆,問題善心人士又多,所以理論上,大家不餵食的話,不會有那麼多鴿子;問題食物太多,鴿子量增加,增加就算了,鴿糞到處撒,還有一個更可怕,鴿子糞便隱球菌感染,對整個生態來說,鴿子太過量還是對衛生等之類的都是問題。

此外,「柯黑」議員王世堅昨晚出席電影《恰吉》特映會,現場拿出刀子高呼「市長呢?」媒體也問柯的看法,柯聽聞後,強調自己沒意見,並稱愛的相反詞不是恨,而是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