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爆料有人籌組「白色聯盟」政黨,並邀他入黨,傳出該人士正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前競選辦公室總顧問陳雨鑫,並想為柯P組黨,但柯想保留自己「無黨」的政治號召力,所以並未同意。對此,柯文哲今(20)日聽聞後,先是反問「是他自己講的嗎?」柯也直言,自己印象中陳雨鑫沒跟他講過這個,「我怎麼不曉得」,至於想不想組黨?柯說,還沒開始想這問題。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下午將請假前往台中、彰化,媒體質疑柯週二才請假赴雲林,且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雲林造勢、這週末赴台中造勢,柯文哲剛好在這期間都到這兩縣市踩點,柯說,他也有跟幕僚說行程不要排那麼多,且自己出去大部分都是些學習、市政行程。

柯文哲表示,像是台北花卉批發市場,按照日本案例,70%的花不是透過拍賣市場,而是透過物流,直接就從產地送到顧客手中,變成台北花卉市場必須跟產地要討論,讓物流改變,整個銷售系統更有效率,希望透過台北的改變,可以很有效去改變整個台灣。

對於綠黨民調總統大選,在「三腳督」情況下,總統蔡英文雖然領先,但時代力量支持者近5成會棄蔡英文,投柯文哲,媒體追問柯是蔡英文最大威脅?柯文哲說,這就是台灣社會的悲哀,每天只有民調,強調自己的方法就是八段錦,「做我的事、打我的八段錦」,要媒體不要每天問他,一半以上題目都是總統民調,奇怪。

至於傳出柯的前幕僚陳雨鑫籌組「白色聯盟」,還邀黃國昌入黨,柯文哲直言「沒聽過啦,是他自己講的嗎?」記者說明是有媒體寫的,柯忍不住抱怨,「台灣就是媒體太多」,他覺得廣告跟新聞要講清楚,這是廣告還是新聞?常常是這樣,明明就是廣告,偽裝成新聞的樣子,如果有些媒體要做宣傳機構,乾脆說本公司是XXX的宣傳機構,不要轉X傳媒。

媒體追問,所以陳雨鑫沒找柯組黨?柯文哲表示,「至少印象中他沒跟我講過這個」、「我怎麼不曉得」。至於柯文哲是否有意組黨?柯說,「還沒開始想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