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與行政院為了登革熱防疫經費隔空交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日則再度回到高雄,宣布行政院已「全數預算照准」高雄5318億元防疫經費。沒想到韓國瑜陪同陳其邁到三民區金獅湖市場巡查時,不斷跟陳其邁講悄悄話,但韓國瑜發問的內容,卻讓網友傻眼,懷疑「到底誰是市長?」痛批被89萬人遺棄的人還要來服務遺棄他的人?

韓國瑜昨天陪同陳其邁在高雄視察,韓國瑜在邊走邊談時卻摀著嘴詢問「我問一下,我有個問題,為什麼登革熱會爆發?會慣性爆發,這個就是有問題!」陳其邁則回答他「病媒蚊多,環境複雜,包括交流道、金獅湖、殯儀館、濕地...」整段談話遭電視台錄下,播出之後讓網友看傻眼。

網友痛批,這到底「誰是市長?」,還有網友反諷:「登革熱是啥 我只知道發大財啊!」、「選高雄市長是來領錢的?」更有網友爆氣表示,這個被89萬人遺棄的人,現在還要回頭來服務89萬人,問高雄人可以不要這麼糟蹋人好嗎?

不過也有網友正面看待2人,認為「至少還會問!」,「至少他們不分顏色、互相學習」、「至少不是在那裡隔空叫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