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為爭取登革熱補助款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隔空對嗆,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挺韓先說「蘇貞昌變了」,今(19)天受訪時更表示,當初蘇出來選的話,「我這一票可能就會投給蘇」,但最近的蘇貞昌看來有些改變,若能稍微改回來一點,也是很能幹的院長。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表示,希望郭不要因為選舉而有不同的說法,「不要初一、十五像月亮」。

郭台銘日前受訪力挺韓國瑜向中央要登革熱防疫經費,並指蘇上回擔任閣揆時,雙方溝通管道順暢,如今回鍋後就變了。郭台銘今天更語出驚人的說,「我當初是希望蘇能夠出來選的話,我這一票可能就會投給蘇,很可惜蘇沒有出來。」

對此,陳其邁今天下午到高雄主持「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會議」前,被媒體問及此事,他說,蘇貞昌的「衝衝衝」,肯做事、接地氣,其實從過去到現在都是如此,我們也希望郭台銘董事長不要因為選舉的原因,就有不同的說法,「初一、十五像月亮」,我覺得恐怕跟郭台銘過去的風格不太一致,我們希望這個社會應該給多做事、肯做事、肯打拚的人多一點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