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今(19)日下午來到社教館,與市長獎畢業生和模範生合影,不料,其中一名國中男學生與韓拍完照後,給予韓當頭棒喝,對韓表示,「你要選總統這件事情,真是太可笑了」,韓國瑜並無立即回應,而是用左手將他撥開,事後,韓則表示,15歲的學生就敢表達心中想法,勇氣可嘉。

該名國中模範生在上台與韓國瑜合照後,兩人以大拇指比讚合照結束,韓國瑜摸他的頭後,學生便開始對韓說話,韓隨即用左手將他撥開,學生順勢離開。

該名學生表示,他在台上對韓國瑜說,韓要去選總統這件事情,真是太可笑了,他認為,韓不應讓感性壓過理性,要韓醒一醒,媒體追問,市長有無任何回應?學生表示沒有,他認為後方還有許多人要拍照,韓如果回應勢必會耽誤到時間與行程。

媒體詢問,這些話是否想了很久才說出?學生談到,他就是想對韓說這些話,既然韓國瑜選前做了那麼多的承諾,現在又要去選總統,當然對韓的「reputation」(聲譽)也有點不太好的影響,他認為,韓所說的一些政見和承諾,也不是那麼的有道理。

韓國瑜事後回應,15歲的學生就敢把心中的想法表達出來,非常好,勇氣可嘉,他強調,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大家都可以表述心中意見,應給予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