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因高雄登革熱疫情與補助經費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屢屢交火,為避免登革熱疫情爆發,近半年來不斷回到高雄處理國政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9)日也南下高雄主持登革熱防疫專案會議,而就在陳其邁正前往高雄的路途上,被網友捕捉到背影,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難道那個男人要來拯救高雄了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透過臉書宣布,今天早上行政院已審核通過,高雄市需要的5300萬元經費全額補助。蘇貞昌也在臉書呼籲防疫不分藍綠,並難得與副院長陳其邁同框。

陳其邁今日下午則來到高雄的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持「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會議」,接著再赴金獅湖市場,視察金獅湖市場宣導登革熱相關衛教。

臉書粉絲團「貓與邪佞的手指」、「只是堵藍」在接近中午時紛紛貼出陳其邁在台北車站月台等待搭乘高鐵前往高雄的照片,照片中,陳其邁背起背包的背影獲得網友廣泛迴響。

陳其邁南下高雄主持登革熱會議,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表示,「辣個男人要拯救高雄ㄌ」、「這不是高雄市長嗎?市長~您回來啦~」、「帥氣的背影」、「實質上在做事的高雄市長」,「背影那張也太好看了吧吧吧吧吧!誰是攝影師,我要跟他交換心得!」。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趕搭高鐵赴高雄,主持登革熱防疫會議,路途上被網友拍下背影照,令網友高喊,真正的高雄市長要來拯救高雄了。   圖:翻攝自貓與邪佞的手指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呼籲防疫不分藍綠,並刻意把副院長陳其邁拉進同框。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