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榮星花園因為大量鴿子群聚,造成環境髒亂,當地里長向北市府求助,柯今(19)日先是開玩笑說,抓來吃,不然就辦個「打鴿子大賽」,隨後要求北市府公園處加強錄影、拍照,若有人在公園餵鴿子,依法開罰。

柯文哲今主持中山區里長座談,江寧里里長徐信洲反映,榮星花園經常有民眾擅自餵鴿子的情況,造成鴿子糞便污染環境,也讓人擔憂會帶來傳染病。

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隊長吳晉安說明,為控制野鴿數量,北市2017年已試辦「台北市野鴿節育計畫」,以配方飼料降低孵化率的方式控制數量,不過,餵食時必須有專人陪同,避免有其他鴿子誤食。

吳晉安說,西班牙巴塞隆納有類似計畫,野鴿數量確實有下降,但最根本原因是強力執法,嚴格要求民眾不得餵食鴿子。

柯文哲聽聞後,先是開玩笑說,把鴿子抓來吃,就不會出現這種情形,後來又提議,可以舉辦「打鴿子大賽」。不過,柯最後也裁示,公園處加強錄影、拍照,只要有人在公園餵鴿子,就依法開罰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