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在6月17日三讀公民投票法修正案,將公投日訂為2年1次,在8月第4個星期六,確定大選與公投脫鉤後。國民黨這3天以來發動多場抗議記者會,國民黨中常會今天(6月19日)開會後,更宣布將動員全國民黨力量,再舉辦一場「反沒收公投抗議活動」,將以抗議聚會形式舉辦,但時間、地點仍未確定。

公投法修正案通過,被國民黨中央解讀為「公投已死」,批評總統蔡應英文作為中華民國總統,關心香港民主人權,卻「沒收」公投法,這也打臉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013年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期,為力推反核四公投,曾說過的「公投是人民直接民權的行使」,現今,民進黨修法將公投與大選脫勾,狠狠打臉前主席「讓民意可以直接表現」的說法與立場,難道蘇貞昌不會覺得難堪嗎?

國民黨立法院董團總召曾銘宗、立委柯志恩、國民黨立委擬參選人張嘉郡、孫大千等人,今天下午也共同發起記者會,指責這次公投法修法是民進黨為了鞏固選舉,不惜開民主倒車,犧牲掉台灣人民發聲的權利。

而國民黨中常會下午召開後,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轉述,由於最近公投法修正,引起極大爭議,因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裁示將在近期動員全部國民黨力量,包括各縣市黨部、黨員、立委提名人、社團等,也希望其他社團也能加入他們的行列,將舉行反沒收公投抗議活動,目前正在申請地點中。

程美華表示,這個反沒收公投抗議活動,是由吳敦義本人在中常會中提案要發起,並在中常會結束後花了半小時進行第一次籌備會議,預計下周會進行第二次籌備會議,將以據會抗議形式呈現,確定時間、地點後,會再跟外界詳細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