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峽再傳出有外國軍艦「穿越」的訊息。這次是加拿大皇家海軍「里賈納號」(HMCS Regina FFH-334)哈利法克斯級護衛艦。目前國防部還未證實這項訊息。

訊息來自於PTT八卦版,PO文者以「爆卦」形式發文,指18日「里賈納號」由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進入東海,將到東海及黃海執行北韓貨輪的偵察任務,執行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並附上船舶訊息截圖佐證。

根據了解,「里賈納號」日前在南中國海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準航母「出雲號」、驅逐艦「村雨號」、「曙號」進行海上聯合訓練。制衡在南海加大掌控力道的中國,意味濃厚。

而面對美軍艦及他國軍艦頻穿台海「挑釁」,傳出中國大陸研擬從法律面著手確定台海定位,要將台灣海峽「內海化」;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大陸也清楚「內海化」獲國際認同的可能性幾乎為零,但期望透過「衝突—妥協」原則,「至少」獲得「航行通報」或「模糊中線」的階段性成功,才是主要目的。

網友附船舶訊息截圖,指加拿大軍艦「里賈納號」18日由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進入東海海域。   圖:翻攝PTT網頁

「里賈納號」日前在南中國海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準航母「出雲號」、驅逐艦「村雨號」、「曙號」進行海上聯合訓練。   圖:翻攝HMCS / NCSM Regin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