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選到底」,但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推出「台灣金團結」直播節目,今天(19日)中午找來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當來賓,盼營造國民黨內初選和諧氛圍。而王金平事前受訪時也說,如果總統蔡英文願意來上直播節目,他也願意邀請蔡。

王金平於臉書發起直播節目「台灣金團結」,第一集南下新竹,前往周錫瑋的位於新竹縣關西鎮的台灣花鳥園共同直播,節目上玩起「我畫你猜」來測試兩人默契,節目尾聲也互贈禮物,盼緩和國民黨內初選緊張氛圍。

王金平直播前接受訪問,媒體問及,未來不管是朱立倫朱市長、郭董、韓市長、或是小英總統會不會是未來可能邀請的對象?王金平大方回應,是的,每一位未來他都要邀請,只要時間配合的好,對方願意來的話,每一位他都想,而且都很歡迎與會。

直播節目開始後,周錫瑋稱,王金平是注重大局、有氣度的人,為了國民黨團結,需要王金平一起來,雖然王沒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但他認為王金平一直在裡面(指初選),而王是最重要促成團結、最好的調和人選。王金平也說,大家都能感受到,黨內因為過度競爭,難免出言不和諧,希望這些現象早日消除。

王金平在節目中稱,雖然周是初選人,但民調也不是那麼高,大家也沒把周當作主要對手,而他自己也沒參選,是超脫三界,所以可以游刃有餘,一起扮演黨內團結的工作。

王金平開玩笑稱,國民黨的5位總統參選人在花花世界裡面,可能各顯神通,有時難免有扞格的地方,就乾脆把5個人都丟到荒島求生,彼此互相建立感情,彼此多溝通,「但是終究,有一個人要逃生回來。」

周錫瑋也打趣接話稱,要送到荒島的不只5位參選人,還要邀請院長一起,6位一起存活下去,就挑一個荒島一起去,而荒島很熱怎麼辦?可以穿丁字褲坦誠相見,大家就能好好溝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