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於今年5月中旬彈劾承辦曲棍球協會詐領補助款案的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招致檢方大動作反擊。監委高涌誠今(19)天表示,陳隆翔被彈劾後,指控他在約詢時提及此案是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陳情才要給交代,高涌誠說,只要陳隆翔同意,他願意公開約詢錄音。

陳隆翔日前因在「安居緝毒專案」查緝毒品績效佳,還到行政院接受院長蘇貞昌頒獎表揚。對於遭監院彈劾,他曾說,自己現在是「被懲戒人的身分」、「我坦然面對,彈劾部分已進入懲戒的訴訟,相關彈劾案延伸的法律或其他問題,留待職務法庭做主張,與爭取個人權利」,有信心面對職務法庭的審理。

高涌誠說,陳隆翔是指控方,應該要負舉證的責任,但至今都沒有消息,而因為陳隆翔的指控,讓他也被委員會質疑,因此,他在委員會提出,可以公開約詢錄音帶,但委員會的決議有附加條件,希望到職務法庭再公開,屆時勢必是要當庭勘驗,也要有逐字稿,因此,目前還再委外逐字轉譯中。

高涌誠說,自己對這個案子沒有政治思考,且事關法律責任,只要陳隆翔願意,目前約詢錄音帶已送至職務法庭,陳隆翔也可以靠著調卷獲得,只要陳隆翔願意就會公開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