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上週落幕後,黨內立刻啟動整合,總統蔡英文相繼約各派系立委在官邸便當會,接下來也會邀請初選挺賴的綠委郭國文、林俊憲等人。昨天受邀的綠委劉櫂豪今天(19日)轉述,昨天中午蔡總統與8名立委進行便當會,對於目前局勢、政策互相交流,由於蔡剛經過激烈初選,他們也彼此加油打氣,喊話團結一致面對大選。

蔡英文在16日晚間與黨內正國會派系便當會後,昨天也邀請英系立委進官邸。昨天受邀參與的劉櫂豪轉述,大家有談到高雄登革熱疫情、韓國瑜突襲立院等事,對於韓國瑜個人「我不太記得總統有特別說」,他說,他比較有印象的是蔡提到郭台銘的資源很多,「不過這不用總統講,這是社會常識,郭董也沒有藏」,選舉錢不是唯一因素,卻是重要關鍵,大選要動用龐大資源,要宣傳、廣告等,郭董在這確實佔優勢;至於會中是否討論看好郭韓誰勝出?劉回應「沒有,沒提到這點」,

對於會中劉櫂豪建議,追討黨產可指定用途,如發放一定額度幼教券,讓人民更有感,劉表示,不當黨產條例通過後,政府積極處理歷史下國民黨的不當黨產,他提出想法,政府將不當黨產討回後,把原來屬於國家全民的財產還財於民,因少子化嚴重,可以發放幼兒券、減低父母負擔,或者也能成立特別基金替年輕人創業,透過這些作為,把錯誤歷史終結、讓民眾認為政府處理黨產不遠。

王定宇受訪時也說,便當會是屬例行會議,總統會不定與各地立委溝通、了解地方需要,看政府施政跟民間期待有沒有落差;他提及,初選後就該團結,不管有沒有吃便當,民進黨一定要整合才能在艱難選舉中勝選。

雖然在初選階段挺賴鮮明,但郭國文也說,他之後會去便當會,因為「還是要面對大選」;至於想要和蔡英文聊什麼?郭回應,現在內外交迫,如何打贏大選?坊間關心民生議題等,若有機會都會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