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塵埃落定後,中執會明天將提名總統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但初選過程中的傷疤尚未癒合,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18日)喊話說,「內戰打了3個月,還要打下去嗎?要打到後面選戰嗎?」期盼初選紛爭能盡速落幕。

羅文嘉指出,蔡英文明天將赴黨中央發表談話,中執會1時30分開始,蔡英文2時將抵達黨中央、對外發表談話,再與中執委談話,會後會與各部門致謝。

至於2020立委選舉規劃,他說,預計7月底完成24區域立委選區徵召、8月完成不分區立委提名,9月召開全代會,而不分區名單在社會上一定要有號召、在立院要有作戰能力,因此不會以派系去考量這份名單。

在初選結果出爐後,有人質疑總統初選民調真實性,羅指出,黨該做的都做了,民調中心也一一闢謠,其實問題不在於民調,而是因為情緒問題,不能接受民調結果,現在講「作弊總統」,就是要貼標籤,因此每個人都各自解讀,這樣的過程要盡快走出來。

羅也喊話說,「內戰打了3個月,還要打下去嗎?要打到後面選戰嗎?」期盼初選過程中所引起的紛爭盡速落幕,不要影響到後面大選,難到要看到台灣未來四年,交給韓國瑜、柯文哲、郭台銘嗎?